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美国2016年机场安检查获旅客携枪数量创纪录

发布时间: 2017-01-14 11:00:02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中新网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原标题:美国2016年机场安检查获旅客携枪数量创纪录 日均9支

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SA)本周宣布,2016年全美各机场安全检查站从旅客手提行李中查获3391支枪,比2015年增加了28%,创下历史新高,平均每天收缴9支。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13日报道,2016年TSA在全美近240个机场的安检口发现旅客随身携带的3391支枪,更令人不安的是,其中83%已经上膛。

TSA在2016年共筛查了超过7.38亿名乘客,相较2015年增加了4300万人。2016年查获的枪支数量比2015年大幅增加了28%,平均每天收缴9支枪。

全美机场中,佐治亚州亚特兰大的哈茨菲尔德-杰克逊国际机场去年缴获198支枪为最多,得克萨斯州达拉斯/沃斯堡国际机场以192支枪位居次席,休斯敦乔治布什洲际机场(128支枪)连续第二年排名第三,其后是凤凰城天海国际机场和丹佛国际机场。

除了枪支和弹药,执法人员还发现乘客携带刀具及其它禁止带上飞机的武器。甚至有更多乘客试图通过改变包装、或伪装成别的物品来隐藏他们携带的危险品,这其中包括:剑杖、皮带扣刀、笔刀、唇膏麻醉枪、飞镖等,有旅客将刀隐藏在鞋子、热水瓶、药瓶中,或是手提袋靠近提手的里衬下面。

依照法规,登机旅客的随身行李中不允许携带武器和弹药。TSA可对违反者处以12000美元的罚款。如果乘客需要带枪旅行,必须妥善包装放在托运行李里,并且预先向航空公司申报。携带武器的法规因州和地区不同而有所差异。

TSA的博主鲍勃·伯恩斯在2016年假日提醒中写道:“如果你拿起一个袋子、行李箱、公文包、夹克或其他有一段时间没有用过的东西时,一定要检查一遍,这样就不会不小心把一些禁止携带的东西带到安检口。”

福克斯新闻指出,2016年携枪登机数量的大幅增长和该数据自2008年以来每年都增加的事实,令人不安。创纪录的数字加上本月佛罗里达州机场致命枪击惨案的发生,引发人们针对机场安全更广泛的关注和讨论。1月6日,乘坐飞机从阿拉斯加到佛州劳德代尔堡机场的退伍军人、26岁的埃斯特班·圣地亚哥,从自己合法托运的行李中取出手枪,在行李提取处朝周围人开枪,造成5人死亡、6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