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弗雷戴特伤退 上海男篮100-96险胜辽宁队

发布时间: 2017-01-14 11:23:39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郭敬丹 刘品然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新华社上海1月13日电(记者郭敬丹 刘品然)13日晚,男篮联赛(CBA)第27轮迎来焦点战,上海大鲨鱼主场对阵辽宁队。比赛一波三折,上海队在头号得分手弗雷戴特第二节伤退的情况下以100:96险胜,取得2017年两连胜。双方在常规赛历史上共交手41次,上海队16胜25负处于下风。在本赛季的上次交手中,上海男篮117:105获胜。

本场上海队派出张兆旭、刘晓宇、弗雷戴特、翟逸、曾文鼎首发。辽宁队来势汹汹,开场即实现抢断。翟逸为上海大鲨鱼打开局面。双方进攻节奏很快。上海队失误偏多,在6平后被对手打出一波6:0。之后,弗雷戴特内线得手后又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翟逸和亚布塞莱也接连得分,上海队回敬一波14:2的攻势。伴随亚布塞莱打成的“2+1”,大鲨鱼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双方以26:18结束首节的比拼。

第二节伊始,辽宁队连得7分强势开场,防守力度也更大。亚布塞莱和刘晓宇内外线分别得手,上海队重新建立起31:27的领先优势。接着,辽宁队又打出一波7:0实现反超。第二节后半程,弗雷戴特因伤下场,上海队单外援作战一路苦追,以43:55落后辽宁队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易边再战,大鲨鱼依然是亚布塞莱单外援,辽宁队的防守也依然严密。亚布塞莱的双手暴扣提振了士气,分差没有继续拉大。第三节末,辽宁队加强了进攻连续上分,但外援兰多夫犯规6次下场。凭借亚布塞莱的三分球,上海大鲨鱼将比分追到67:68,并以67:70的3分之差进入末节。

最后一节,双方都是单外援作战,亚布塞莱打得非常坚决。上海队屡次将分差缩小至1分后,终于伴随着刘晓宇的上篮得分以85:84反超。随后,韩德君和卢伟互飚一个三分球。双方打成94平时比赛暂停。重新开始后上海队连下4分,而辽宁队两罚全中,比分来到98:96。短暂停之后,上海队出现失误,但辽宁队进攻犯规,刘晓宇两罚全中,使得上海队最终以100:96战胜对手。

全场比赛,亚布塞莱得到34分15个篮板球,刘晓宇贡献20分5次助攻3个篮板,球队取胜两人居功至伟。打了不到两节的弗雷戴特拿到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