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资讯速递> 地方

北京市政府应牵头制定防污染产品标准

发布时间: 2017-01-14 12:28:40  |  来源: 北京晨报  |  作者: 张静姝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市人大代表、北师大管理学院教授王建民昨天在人大代表报到时向记者表示,当下的防空气污染产品花样百出、差价巨大,让他眼花缭乱。他因此担忧,不知到底哪个产品真的有效,哪个是被夸大其词。对此他建议政府牵头制定标准,规范生产,让消费者的钱花得明明白白。

“市场上的口罩,几块钱一个的,几十块钱一个的,甚至几百块钱一个的都有,净化器更是从几百元到几万元的都有。我都不知道该买哪个,买贵的就真的有效吗?这些我相信大多数人都搞不清,虽然价格高,但买的也不踏实。还有人投资在室内装新风系统,但这时又有人说,这个系统也会造成废气排放。各种说法鱼目混杂,叫我们消费者心里没底。”王建民说,建议政府牵头,制定防空气污染产品的技术标准和行规,引入第三方机构来对这些产品做测评,让大家心里有数,花明白钱。(记者 张静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