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资讯速递>独家>

北京朝阳区198处违建被拆除 面积超1万平方米

发布时间:2017-01-14 13:17: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吴爱凤
中国网1月13日讯 记者从朝阳区了解到,今年初,朝阳区加大了拆违控违力度,目前,各街道共拆除198处违法建设,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春节前计划再拆除3000余平方米的违法建设,确保新增违建、违建反弹和开墙打洞的零增长。同时开展“三清一整”环境大扫除,清理楼道、阳台、屋顶的堆物堆料,整治环境卫生死角,“护航”群众平安过节。
1月13日上午,在朝阳区雅宝路西口南侧,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拆除一排小商铺,拆下来的各种物料堆放在一起等待清运。朝外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拆违现场位于雅宝路商圈周边,街道办事处落实“疏解整治促提升”十大专项行动,拆除这片违法建设,整治了无证无照、占道经营和周边环境秩序,推动雅宝路地区疏解转型,同时解决交通、停车等问题。
据朝阳区社会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仅12、13日两天,潘家园、朝外、垡头三个街道共拆除雅宝路、武胜路、垡头路等地区3000余平方米的违法建设,同时拆除户外广告10余块,关停无证无照经营食品卫生商铺6家,清理潘家园文玩苑430个无证摊位,清运占绿垃圾废弃物近5吨。
除了潘家园、朝外和垡头,朝阳区其他街道也在集中整治违法建设,截至目前,各街道共拆除违法建设198处,10923平方米,春节前计划再拆除3030平方米的违法建设。该负责人表示:“我们还会加强巡视检查,力争做到新增违建、违建反弹和开墙打洞的零增长。”
记者还了解到,1月初到3月底,朝阳区开展“护航”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将采取“打、停、治、关、扶”等措施,整治消防、人员密集场所、出租大院等安全隐患。为“护航”群众平安过节,1月14日,朝阳区43个街乡将同步启动“三清一整”环境大扫除,对辖区内居民楼、社会单位等楼道、阳台、屋顶的堆物堆料进行清理,整治一批环境卫生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