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图片精选> 新闻

美国防部称美再次部署海基反导雷达监控朝鲜

发布时间: 2017-01-14 14:55:49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郑昊宁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美国国防部官员11日说,美海军一部海基X波段雷达正向朝鲜半岛附近移动,以监控朝鲜方面的军事动向,尤其是可能的导弹发射活动。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这部雷达9日开始移动,将于1月底左右到达目的地、夏威夷西北方向3218公里处。夏威夷距离朝鲜半岛7000多公里。

海基X波段雷达外形与石油钻井平台类似,核心部件为一部中段火控雷达,可部署至外海,是美国反导体系关键部分中段地基防御系统的重要组成部件。

这座雷达在靠前部署时可对重点地区开展精确监控,主要负责甄别敌方导弹的弹头与干扰设备,并精确跟踪获得确认的弹头飞行路线。美国曾数次靠近朝鲜部署。

五角大楼发言人加里·罗斯说:“这部海基雷达目前的部署并非基于任何可信的威胁。不过,我们不能讨论特定任务的细节,尤其是这个任务仍在进行中。”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本月1日在新年贺词中说,“朝鲜洲际弹道火箭发射准备工作进入最终阶段”。即将离任的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8日说,如果朝鲜发射的导弹向美国领土或美国盟友方向飞去,美军会拦截。但他10日改口说,如果朝鲜试射洲际弹道导弹,美军“未必”会拦截,可能会对其跟踪并搜集情况。

按照路透社的说法,海基X波段雷达可以跟踪洲际弹道导弹,区别哪些是来袭的导弹,哪些不构成威胁。美联社一篇报道认为,唐纳德·特朗普将于本月20日就任美国总统,因此美国和朝鲜最近都在释放信号,试探对方的意图。(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