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天津OTC高新区专板启动 首批科创企业集体挂牌

发布时间: 2017-01-14 15:08:14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韩昱君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人民网天津1月14日电 (韩昱君)1月13日下午,“资本寒冬的一把火 助燃企业破冰之旅——天津OTC高新区专板启动暨企业集体挂牌仪式”在天津高新区科技金融大厦三楼天津科技金融中心举行。天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聂伟迅与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股份公司总经理周华敏出席仪式并致辞,随后共同启动天津OTC高新区专板。周华敏授予华鼎孵化器、普天孵化器、榴莲咖啡、易创空间四家高新区创业孵化载体天津OTC众创板保荐资格。天津天地龙管业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世纪圣百特商贸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高新区科技企业举行了集体挂牌仪式。

为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体系,开拓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高新区率先践行中央关于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的方针政策,去年11月与天津OTC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实现创新区域与地方股权交易市场的联动,打造天津OTC高新区运营中心,并以创通票政策为桥梁,利用政府信用撬动中介机构垫资服务的积极性,引导企业走上资本市场的良性发展轨道。此次,天津OTC高新区专板启动,首批科技企业成功挂牌,标志高新区与天津OTC合作的全面落地。接下来,天津OTC高新区运营中心将进一步强化专业性和建设,以政府支持、市场运营、开放服务的模式,搭建集政策宣传、市场推广、中介评价、企业辅导、融资对接于一体的全流程服务平台,着力探索科技与资本良性互动的创新之路。

仪式结束后,天津科技金融中心负责人何勇军进行了“初创中小企业需要多层次资本平台”的专题培训。周华敏以“OTC助力企业发展”为主题进行了演讲。来自150多家企业和金融机构的代表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