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最新动态

辽宁加快国资国企改革

发布时间: 2017-01-16 08:49:31  |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  作者: 何勇  |  责任编辑: 孙宇

原标题:辽宁加快国资国企改革

本报沈阳1月15日电(记者何勇)“资产盘活了,政府债务降低了,市场主体增加了,干部积极性调动起来了,员工待遇提升了。”谈起去年以来辽宁的省直事业单位转企改制,辽宁省政府研究室党组书记乔军一连说了5个变化。

从2016年4月起,辽宁交通投资、水资源管理、城乡建设、环保产业、规划设计、工程咨询等7家国有企业集团相继组建,48户省直企事业单位完成了脱钩;在省本级的示范带动下,全省14个市组建了31家国有企业集团,带动全省600多家生产经营性事业单位完成转企改制,收回事业编制1.5万余名,盘活了国有资产,增加了市场主体数量。同时,相关领域产生的省本级政府债务一并移交,一次性划转债务1080亿元,大大降低了政府债务水平,总体负债率下降到警戒线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