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最新动态

“全国一张网”助北斗定位精度达毫米级

发布时间: 2017-01-17 09:22:05  |  来源: 科技日报  |  作者: 高博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我国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已完成项目一期建设;“全国一张网”“全国一个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包括150个框架网基准站和1269个区域加密网基准站,迈向全球应用。这是记者16日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2017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地基“全国一张网”可辅助北斗系统精算位置。兵器工业集团主导的北斗地基增强系统2016年正式上线运行,具备在全国主要经济区域提供实时动态厘米级、事后处理毫米级和快速辅助定位能力,高精度位置云服务平台“千寻云踪”的用户量突破1000万、日调用服务次数超过3亿次。

预计2017年底,高精度位置服务平台将达到千万用户量级,日调用服务十亿次以上。平台将面向大众应用市场,进一步完善高精度位置服务米级、厘米、毫米和快速定位系列产品,推进其在手机、汽车、无人机、可穿戴设备等终端产品上的应用,加快开发和提供O2O寻址、自动驾驶、车道级导航、物流监控、形变监测、农林耕作等应用服务方案;推动北斗在智慧城市、精益管理、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应用;还将推动北斗应用的国际合作,使之成为“国家名片”。

2016年,兵器工业集团与俄方签署了《中俄卫星导航芯片联合设计中心谅解备忘录》,标志北斗全球战略实质进展。兵工集团还获得4项北斗国家标准和7项北斗专项标准的主办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