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地方传真

2016年宁夏建成606个贫困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1-17 10:25:53  |  来源: 中国网民族频道  |  作者: 宁夏回族自治区民委  |  责任编辑: 张钰

2016年宁夏全面建成中南部少数民族聚居的9县(区)606个贫困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完善其他县(区)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功能设施,实现全区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全覆盖。

近年来,宁夏全面推进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实施文化扶贫工程,目前已基本完成了中宣部“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支持宁夏的110个村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100户农民文化大院的建设。在此基础上,宁夏将在中南部9县(区)固原市原州区、西吉县、彭阳县、隆德县、泾源县,吴忠市红寺堡区、同心县、盐池县及海原县集中建设606个贫困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成后,宁夏农村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将率先实现全覆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标准化、均等化建设将走在西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