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地方传真

怒族学会为怒族事业发展“把脉号诊”

发布时间: 2017-01-18 09:47:03  |  来源: 中国网民族频道  |  作者:  |  责任编辑: 张钰

近日,怒族学会2016年年会暨《怒族系列词典—怒苏语常用词汇》评审会在六库召开。30余名会员代表、专家学者济济一堂,共同为怒族同胞的繁荣发展“把脉号诊”。

云南民族学会怒族专业委员会会长亚娜出席年会。云南民族学会怒族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斯大宝就2016年怒族学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并对下一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认真组织会员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云南省第十次党代会和怒江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更好地促进整个怒族地区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更好地促进怒族会员同胞的本职工作,使学会在联系本民族同胞的桥梁纽带作用成效更显著,在本民族的历史文化、学术研究等方面开创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组织学会怒语骨干,搜集、运用国内外怒语研究信息及成果,联合国内外怒语研究的专家学者,巩固好《怒语拼音方案》(试行)在福贡怒苏聚集区的试行试用成果;要与贡山县、兰坪县怒族学会协作,继续在贡山阿怒聚居区和兰坪若柔聚居区开展试行试用工作;要认真做好怒族系列语言词汇《怒苏语常用词汇》出版的首发活动,同时抓紧做好怒族系列语言词汇中的若柔语、阿侬语、阿怒语的语料收集、整理和编纂工作;要力争在年内召开阿侬、阿怒语常用词汇评审会,为出版常用词汇打下坚持基础,力争在四年内完成常用语词汇的出版工作,确保怒族各支系的语言资料得到永久保存。

会上还通报了怒族博物馆的建设情况;对《怒族系列词典—怒苏语常用词汇》进行了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