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地方传真

乌孜别克族乡:爱心妈妈团 暖冬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17-01-18 09:48:13  |  来源: 中国网民族频道  |  作者: 黛瑞  |  责任编辑: 张钰

大南沟乌孜别克族乡“爱心妈妈团”是大南沟乌孜别克族乡妇女自发组成的一个团体,成立于2014年3月,肩负起帮助困难牧民的使命。这个团体现已发展成员58名,参与者大多是家庭妇女,他们利用照顾家庭之余的空闲时间,联系在一起,为大南沟乌孜别克族乡的弱势群体提供帮助。

今年9月份,阿克喀巴克村村牧民古丽努尔得了白血病住进了医院,巨额的手术费让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1月5日上午,大南沟乌孜别克族乡16名“爱心妈妈团”的成员带着大家捐助的1000元扶助金看望古丽努尔,希望她度过难关,早日康复。随后“爱心妈妈团”看望慰问了今年7月份被确诊为胃肿瘤的阿克喀巴克村妇女努尔夏,并捐助了500元扶助金,希望一点心意能帮她度过难关。

“爱心妈妈团”帮助像这样因各种原因导致生活困难的牧民还有很多,有的受帮助对象在顺利渡过难关后,都自愿加入到这个团队里来。“爱心妈妈团”每月都定期与帮扶对象联系,不定期看望慰问帮扶对象,使他们感到时刻有人关心,有困难时有人帮助。

“我们团队的每个成员都乐于做这样的事情,每次在开展完活动之后,都希望有下一次。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妈妈们能够加入到爱心传递的行列中来。”阿克喀巴克村妇女主任古丽沙依拉说道。

据统计,自成立三年来,“爱心妈妈团”共捐助扶助金28720元,各类生活物品300多件,帮扶人数37户人,在她们的带动下,大南沟乌孜别克族乡形成了人人维护民族团结、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