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地方传真

重庆动物园双胞胎大熊猫幼崽首次亮相

发布时间: 2017-01-24 09:10:09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周文冲  |  责任编辑: 张钰

新华社重庆1月23日电 (记者周文冲)重庆动物园大熊猫双胞胎幼崽“大双”“小双”在出生半年多后,22日首次与游客见面。

去年7月11日,熊猫妈妈“兰香”顺利产下双胞胎“大双”“小双”。其中“大双”为雄性,初生体重189克;“小双”为雌性,初生体重110克。为保证两只幼崽同时成活,重庆动物园采用人工育幼及换崽技术,在工作人员的精心呵护下,两只幼崽目前健康状况良好,“大双”体重已达到13.7公斤,“小双”体重13公斤,两只幼崽每个每天要喝1080毫升奶粉。

熊猫幼崽此前生活在育幼室中,游客只能通过监控视频看到大熊猫宝宝的生活情况。现在两只幼崽已经初步适应室外的环境,游客进入动物园熊猫馆熊猫室外运动场,就能见到憨态可掬的双胞胎幼崽了。

由于“大双”“小双”还只是小名,重庆动物园还将为熊猫幼崽公开征集名字。今年2月28日,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可拨打征名热线或发送电子邮件为包括“大双”“小双”,以及去年10月熊猫妈妈“娅娅”诞下的幼崽共三只熊猫宝宝取名。重庆动物园将在征集的名字中选择10组进行投票,以票数最高的名字为三只大熊猫命名。

重庆动物园于1960年开始饲养、展出大熊猫,是中国早期饲养、展出大熊猫的动物园之一,目前在展大熊猫共15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