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地方传真

云南省民宗委加快推进民族文化资源数据库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1-26 10:42:30  |  来源: 云南省民宗委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1月23日,云南省民族宗教委召开民族文化资源数据库建设工作推进会,马开能召集委属文化教育单位对数据库建设的进度和工作力度作了强调,对近期要完成的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马开能强调,云南少数民族文化资源数据库是全省民族文化工作的重点项目,数据库集权威性、知识性、民族性、可读性为一体,对于保护、传承、弘扬全省少数民族优秀文化,建设民族文化强省,以及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马开能要求,一是增强大局观念。数据库建设是省政府赋予省民族宗教委的一项重要而光荣的任务,是省民宗委主抓的民族文化重点项目。涉及单位要积极支持数据库建设,切实按照数据库建设的要求和内容,提供资源,充实数据;二是增强责任意识。要把支持数据库建设作为近期民族文化工作的重要任务,明确一名领导和一名专人负责,在规定期限内完成工作任务。三是加快工作推进。信息中心要积极主动作为,有计划、分步骤、加大力度、扎实推进,早日完成数据库建设,文宣处要加强协调指导工作。

文化宣传处、信息中心、省民语委办、省民族古籍办、云南民族博物馆、省民族中专学校、云南民族出版社、今日民族杂志社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