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地方传真

布依村寨新春美 产业圆满万家年

发布时间: 2017-02-04 09:27:04  |  来源: 央广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张钰

梅花含笑腊月腊,家家户户打糍粑。时逢春节,在闻名天下的黄果树大瀑布旁,这里的村村寨寨都热闹起来,打糍粑、跳民族舞、摘黄果......红火的生活让众多外出务工的人们看到了新年的希望,黄果树大瀑布带来的旅游发展红利,让村民们的回家梦就在眼前。

走进位天黄果树瀑布旁的滑石哨布依村,还没进寨门,远远的一股糯米香味便扑鼻而来,寻味而去,一群妇女身穿青蓝色的布依族服装,正围在一起包糍粑。

2014年,为促进旅游景区与周边村寨和谐共赢、繁荣发展,黄果树景区管委会鼓励、引导当地村民大力参与旅游业,采取“公司农户”的形式,大力开展“和谐家园”、“美丽乡村”建设,让这个布依村寨发生了很大变化。

春节这几天,有着“天下第一布依村”美名的滑石哨游客络绎不绝,村里95%以上的外出务工青年都回到家乡搞起了旅游业,前不久,沪昆高铁西段的开通,更是让吴琼有了新的发展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