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视频访谈> 专题

范冰冰首登《时代周刊》亚洲版封面

发布时间: 2017-02-04 11:50:34  |  来源: 京华时报  |  作者: 张华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范冰冰登上《时代周刊》封面的消息,在国内演艺界引起震动。《时代周刊》在全世界范围内有着很大的影响力,此前,包括成龙、王菲等陆续登上过《时代周刊》的华人演艺明星都是华人演艺界的标志性人物。

《时代周刊》(Time)又称《时代》,创立于1923年,是半个世纪多以前最先出现的新闻周刊之一,美国三大时事周刊之一,也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时事周刊。《时代》有美国主版、国际版,以及欧洲、亚洲和拉丁美洲版。欧洲版(Time Europe,旧称Time Atlantic)出版于伦敦,亦涵盖了中东、非洲和拉丁美洲的事件,亚洲版(Time Asia)出版于香港。

据了解,范冰冰这次登上的是《时代周刊》亚洲版封面,《时代周刊》本期以“How China Is Remaking the Global Film Industry”为题,通过范冰冰切入,主要介绍中国对于好莱坞以及全球电影市场将产生的巨大影响。提到范冰冰时,《时代周刊》称:“范冰冰是中国最著名的女艺人之一,去年有数部电影上映,是福布斯全球收入排名第五的女演员,她的大眼睛和面孔宛如卡通片中的公主,非常美丽。”

尽管范冰冰不是该文的主角,一如她目前还只能在好莱坞电影中出演客串的角色,但此次能登上《时代周刊》亚洲版封面,无疑将给范冰冰带来更大的国际关注度。

那么,《时代周刊》的影响力究竟有多大?能上《时代周刊》封面,对于国内的演艺明星,又意味着什么呢?

首先就特色内容来说,《时代周刊》涉及内容广泛,对国际问题经常发表主张,对国际重大事件进行跟踪报道,因此在全球拥有广泛的读者。 年度风云人物,则是《时代周刊》的特色品牌,每年年底由《时代杂志》选出。虽然称为“风云人物”,但获选对象可以是男人、女人、夫妇、一群人、地域、机器甚至意念。重要的是不论好或坏,而是对过去一年最具有影响力。1927年,《时代周刊》推出该项评选以来,受到了全球的广泛关注,并得到了极大的好评。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品牌。

2016年,《时代周刊》评选出的年度风云人物正是美国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

随着中国在世界舞台上扮演着愈来愈重要的角色,《时代周刊》对中国报道的力度也相应加大,同时也拓宽了报道的范围,把中国的文化、体育、教育、经济等多个层面的东西介绍给世界,中国的文体明星也频繁出现在《时代周刊》的封面上。

据统计,陆续有巩俐、成龙、王菲、周润发、章子怡、李连杰、梁朝伟、张曼玉、周杰伦等华人演艺明星登上过《时代周刊》封面,而他们都是华人演艺圈的标志性性人物。

这其中,巩俐于1996年登上《时代周刊》封面,也是第一位登上《时代周刊》封面的华人艺人;巩俐之后,王菲成为第二位登上《时代周刊》封面的华人艺人,《时代周刊》称王菲是华人心中的“流行乐女王”;章子怡堪称是登上过《时代周刊》封面次数最多的华人演艺明星,凭借着电影《卧虎藏龙》与《英雄》的成功,章子怡至少上过五次《时代周刊》:三次亚洲版,一次美国版和一次加拿大版(加拿大版目前已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