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会议活动> 会议资讯

重庆启动首个电影创客小镇项目

发布时间: 2017-02-04 12:34:25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刘恩黎 陈舒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新华社重庆2月3日电(记者刘恩黎、陈舒)记者从重庆市文化委员会获悉,重庆市首个以电影为主题的创客小镇项目日前在九龙坡区启动。

据了解,该电影创客小镇是重庆市电影产业“十三五”规划中的重点项目,由重庆市文化委员会牵头,重庆大学、京渝产业园联合建设。电影创客小镇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其中设置了包括沙龙电影博物馆、电影声音博物馆、影片宣传展示区、产品交易区、会议中心等功能区域,至少可容纳30家企业同时入驻。

据重庆市文化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除了为入驻影视机构和个人提供影视IP编剧、金融投资、教育培训、前后期制作、交易中心、制片服务、影视发行等全产业链闭环统筹服务外,还将提供一站式政府服务、金融服务、物业管理服务、法律服务等多方面综合服务。

“重庆是电影创作的富矿,但与北京、上海等地相比,对优秀电影人才、企业的吸引力还不够,希望电影创客小镇的建立能整合相关资源,加大对本地电影事业和人才的培养。”该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