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地方传真

王心明:扬中华传统文化 创一带一路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17-02-06 09:35: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鹏飞 梁东阳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王心明

中印佛文化交流开创新篇章,王心明在接受采访时说到,一千多年前玄奘凭借追求真理之心,跨越千山万水到印度学习,受到当地人民礼遇敬仰,学成后被护送返回大唐。

这说明我们和印度的国事交往早在唐朝就已经开始,此殊胜之举,使两国人民的友谊更加深厚坚实。 2014年在世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演讲中,习主席就指出:在中国文化复兴的征程上,中国佛教可谓天降大任,任重道远。中国文化复兴佛教担当大任。

近日,王心明受邀做为中国首位为印度唯一的中国寺院菩提伽耶中华大觉寺书写心经铭刻墙者的中国书道家。当下,习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战略构想,我们将实现从玄奘天竺之路,到中印佛文化交流的实际工作中来。今天我们重走玄奘之路,同样也是送经之路,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心怀感恩,心怀反哺,更是促进中印民众 的友好情谊,加大了民间的互动交流。以“利乐众生,利国兴邦”的慈悲情怀和精神旨归,传承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华,具有深远的时代意义。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