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地方传真

民族团结一家亲共话佳节迎新春

发布时间: 2017-02-06 13:22:08  |  来源: 新疆日报 |  |  作者: 周海军 王勇强  |  责任编辑: 张钰

各族群众根连根,结对认亲心连心。1月26日下午,若羌县铁干里克镇果勒吾斯塘村活动室里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若羌县四套班子领导与结对认亲的“亲戚”们围坐在一起,聊家常、话团结、谈发展、送祝福,共同庆祝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春节。

活动还没开始,一位个头不高,身形偏瘦但很干练的维吾尔族中年男子,一会帮着搬桌子、一会帮着铺桌布、一会帮着摆水果,忙得不亦乐乎。原来他是若羌县委书记宋学斌的“亲戚”,该县吾塔木乡西塔提让村的艾买提·哈斯木。

“前段时间,宋大哥跟我结成亲戚后,到我家看望了我们好几次。马上就要过年了,宋大哥还带着县上其他的 亲戚 和我们一起吃团圆饭,迎新年,我们每一个人都特别高兴也特别激动,感谢 大哥 、感谢 亲戚 ,祝愿他们在新的一年工作顺利、事事顺心。”艾买提·哈斯木真诚地说。

据了解,为确保“民族团结一家亲”各项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若羌县创新推出结对认亲“迅速化”、认亲程序“规范化”、增进感情“日常化”和结对帮扶“常态化”的“四化”举措。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编印《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手册》,拍“全家福”、互赠礼物、互送祝福,同跳一支舞、同唱一首歌、经常性开展双语学习以及常态化地走访入户、谈心谈话,全县各级干部积极与群众“一对一”“一对多”“一对一户”开展结对认亲活动。截至目前,该县35名县处级干部认亲72户,乡科级干部认亲424户,一般干部认亲1656户,专业技术人员认亲612户,工勤人员认亲167户。

县委书记宋学斌说:“深入开展 民族团结一家亲 活动是为了构筑起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的命运共同体。过去的一年,我们坚持将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作为最大的群众工作,全县各族干部职工走村入户,与基层群众结亲交心,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相互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将心比心、以心换心,才能实现交心同心,我们将争当 民族团结一家亲 的先进表率,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具体的事做起,在共同的生活和工作学习中不断加深友谊、增进感情,使干群之间有事帮办、无事联心成为常态,不断夯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群众基础。”

“艾弟弟好,张姐姐好,吐逊大哥好……给您拜年了!祝您新年快乐!”活动中,若羌县四套班子领导与“亲戚”们一起看文艺演出,一起跳麦西来甫,一起唠家常、学双语,一起包饺子、吃团圆饭,一起憧憬着未来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