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CPCC中国版权服务年会将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7-02-06 14:39: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张钰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为当前国家经济发展主线,创新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已达成广泛共识。创新时代,如何以原创为核心,开启原创的动力引擎,激发原创的灵感火花,让创新真正焕发活力?于2月22日在京举办的2017 CPCC中国版权服务年会,将以“尊重原创 融合创新”为主题,围绕版权以渗透、互动、植入等方式促进中高端经济的融合发展,使融合成为创新常态的主旨举办多场活动。

据主办方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CPCC中国版权服务年会自2009年起已成功举办八届,是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作为国家级版权公共服务机构为文化创意产业搭建的业界共享信息平台,亦是一年一度的公益产业交流盛会。本次年会定于2017年2月22日至24日在北京召开。年会以“尊重原创•融合创新”为主题,针对在我国经济发展向形态更高级、分工更优化、结构更合理的阶段跃升中如何发挥版权服务的独特作用,盛邀版权界及各界精英人士共同探寻解决之道。年会将揭晓2016 CPCC十大中国著作权人年度评选结果,举办DCI体系:建构互联网版权基础设施——第七届DCI体系论坛、版权服务与影视产业深度融合推介会、尊重动漫版权,提升原创价值——“原动力”动漫版权专题论坛、新起点•新机制•新服务——中华版权代理总公司多域业务交流会等多项主题活动。

据了解,在2017 CPCC中国版权服务年会开幕式上,将揭晓2016 CPCC十大中国著作权人年度评选活动结果,年度十大中国著作权人将与他们的作品及其版权价值成果共同亮相。  

主要活动安排:

DCI体系:建构互联网版权基础设施——第七届DCI体系论坛:

旨在面向十三五时期全力推进DCI体系的建设和应用,并以此为基点谋划构建我国互联网版权基础设施,同时探讨DCI体系对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和创新应用思路,集中展示DCI体系的最新应用示范,全力打造我国互联网版权产业全新生态链。

版权服务与影视产业深度融合推介会:

中国版权保护中心联合影视版权产业联盟整合业界多端资源,为影视相关机构提供集版权资产管理、文化金融服务、反盗版监测取证、衍生开发等综合版权服务,激活影视产业各环节版权核心价值。

尊重动漫版权,提升原创价值——“原动力”动漫版权专题论坛:

将邀请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领导、动漫企业、作家代表参加,围绕动漫产业政策扶持、动漫版权开发与保护等方面展开交流。同时发起成立动漫版权联盟,发布《中国网络漫画出版产业研究报告》。

新起点•新机制•新服务——中华版权代理总公司多域业务交流会:

将详细介绍总公司的版权代理(包括作品、软件及App)、图书、影视版权贸易,以及版权金融等业务,共同探讨各项业务在新技术新环境下的机遇与挑战。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数据价值挖掘与深度分析座谈会:

为更好的提升“软件登记信息分析咨询服务”的服务水平,进一步挖掘软件登记数据分析的价值需求,本次会议将深入探讨软件登记数据分析的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