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地方传真

河南省人防办专题传达学习陈润儿省长重要批示精神

发布时间: 2017-02-08 13:56: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天虎

中国网讯 2月7日下午,河南省人防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陈润儿省长对人防办东虎岭村定点扶贫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陈省长批示:“宏伟同志,你们联点扶贫工作抓得扎实,措施精准,成效明显。我在几次会议上表扬过。你们下段工作考虑挺好,望再接再厉,创造新经验。”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贾宏伟主持专题会议并强调指出,陈省长的批示是对省人防办的极大鼓励和鞭策,是继续打好扶贫攻坚战的强大动力,是戮力同心再创佳绩的灯塔和指引。全办上下一定要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嘱托和厚望,把扶贫攻坚任务继续干好干扎实,围绕中心谋划,聚焦重点发力,上下同欲攻坚,瞄准目标争先,用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围绕中心谋划。“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具体到人防工作就是对标找位、深度融合,将党委中心工作作为努力方向,找准切入点,把握结合点,对全局工作了然于胸,对标“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四个意识”,对标中央关于人民防空的新定位、新目标、新使命、新要求、新路径,对标省委、省政府“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总要求,对标打好“四张牌”“四大攻坚战”、保持“三个同步”、打造“三个高地”、实现“三个高于”“三大提升”等中心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加强谋划,统筹协调,积极融入全省工作大局。

——聚焦重点发力。省委省政府“四大攻坚战”与人民防空“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三项职能使命密切相关,人防部门要从实际出发,找准自身定位,主动靠上去、善打主动仗,紧紧围绕这四项重点任务,聚焦发力、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农村脱贫攻坚战中,省人防办在人员少、工作头绪多的情况下,派出4名精兵强将驻村扶贫,队员当代表、单位做后盾、党组靠前指挥,集智深度谋划,各方配合支持,取得阶段性工作成效。环境治理攻坚战中,人防部门要主动靠前提供信息传输服务,整合人防部门优势资源,建好并利用好信息综合集成平台,发挥积极作用。

——上下同欲攻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新年贺词中讲到的“上下同欲者胜”,众人拾柴,齐心协力,扛起担子负重奋进,省人防办领导班子带动全办,省人防办带动全系统,人防系统影响全社会,全办、全系统、全社会和衷共济、破解难题,赢得胜利。当前,河南人防迈入全国先进行列的目标蓝图已经绘就,需要凝神聚力、上下一心做好谋划的持续篇章。一是编制好“四个规划”。规划是管总管长远的,来不得半点马虎,必须抱着求真务实的态度,从现实视角着眼、用现代理念思考,把“四个规划”做细做扎实,做到管用可行。二是打造好“五个体系”。体系建设是项复杂的系统性工程,要理清楚实施的阶段步骤,弄明白年度的具体任务,明确完成的时间节点和预期成效,才能确保“五个体系”建设有序有效落实,为实现铸就坚不可摧护民之盾目标提供“四梁八柱”的坚强支撑。三是落实好“五个一”重点工作和9个专项。这些工作重点和专项是全办上下共同思考谋划的思路和成果,将其转化为现实需要每个人防人焚膏继晷、夙夜在公,戮力同心、呕心沥血,一项项工作谋划、一件件任务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瞄准目标争先。悠悠万世,唯事业为大。要瞄准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河南人防迈入全国先进行列”宏伟目标,争先创优、担当有为。把班子建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事业凝聚人心;把队伍带好,用严管体现厚爱,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四铁”人防队伍。要攀高线、守底线,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行为恪守底线、不踩红线。要激活一池春水,以完善可行的机制办法,唤醒责任情怀、激发担当精神,树牢“主动干事、干成事”的自觉意识,以思想的争先赢得工作的主动,以工作的主动换来进入全国先进行列目标的实现。

去年以来,河南省人防办按照省委、省政府打赢扶贫攻坚战统一部署,围绕陈润儿省长在卢氏县东虎岭村实地调研中提出的“抓住重点、落实政策、严格责任”三点要求,建立完善了“驻村队员当先锋、机关单位作后盾、领导班子掌好舵、各方协同齐支援”的工作机制,始终坚持定点扶贫、接力扶贫、持续扶贫,通过办党组靠前指挥、驻村工作队精准出击、协调多方力量驰援、引导贫困户主动突围等措施,吃准要求,瞄准靶标,精准发力,精准脱贫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2016年驻东虎岭村脱贫62户、272口人,脱贫率47.5%,圆满完成了脱贫年度目标任务。年前,办驻村工作队荣获卢氏县2016年先进驻村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熊志强荣获先进驻村工作队员,中共卢氏县委、县政府领导专程来办表示感谢,并专门发来喜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