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舆情关注

春运返程高峰乘火车出行人次连续多日超过千万

发布时间: 2017-02-08 15:48:21  |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天虎

三六九往外走,昨天是农历大年初九,全国铁路、公路、民航共发送旅客8978万人次,尤其是铁路,春节假期结束后,全国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已连续多日超过千万人次。

今起多地火车站务工流学生流交织

从今天开始,多地铁路客流将会出现务工流和学生流交织的现象,铁路部门也适时增开运力,保障旅客出行。

春节之后,参加艺术考试的学生先于其它高校返校学生,动身前往各大城市参加考试。济南铁路局今天的客流就以返程务工流和艺考生客流为主,青岛、潍坊等地车站客流激增。济南铁路局增开多趟列车,主要为北京、齐齐哈尔、青岛、烟台等方向。

淄博火车站工作人员 翟树山:我们制定了绿色通道,这些艺考生来不及购票,可以让他们提前进站上车。

客流持续增长 加大动车组开行

节后西安铁路局、南宁铁路局返程客流高峰持续,高铁出行旅客同比大幅增长。今天西安铁路局加开西安北至北京、太原、上海方向,以及宝鸡南至北京方向高铁动车组6趟,加开西安至宝鸡、大荔、延安等方向的高铁动车组16趟。

沈阳铁路局加快售取票速度 引导旅客疏散

沈阳铁路局将全局1222个人工售票窗口全部开放,在各车站售票大厅增设了72台自动售取票机。沈阳站、长春站针对早晚时段列车密集到达,在进、出站地道等处所安排专人引导,及时疏通通道,引导旅客正确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