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地方传真

贵阳少数民族同胞欢度布依风情节

发布时间: 2017-02-16 09:18:46  |  来源: 贵州民族报  |  作者: 张 晖  |  责任编辑: 张钰

2月8日,在贵阳市花溪区马铃乡马铃村水车坝布依寨河岸,来自广西、云南和我省望谟、册亨县等省内外40余个地区的少数民族同胞们欢聚一堂,一同进行传统祭拜仪式。活动中,有欢快舞动的“祥龙”,有充满欢声笑语的“拦门酒”仪式,还有身着节日盛装的少数民族同胞们载歌载舞,欢庆一年一度的布依风情节。

据了解,水车坝布依族村寨已有500多年历史,因寨子曾一度是水车最多的地方而得名。从2009年起,水车坝每年的正月十二都会举办一次布依歌会,如今歌会已成为传承民族风情、展示民族风貌的盛会,也成为了周边少数民族同胞的重要聚会。此次布依风情节共邀请近500名演员,表演传统歌舞、布依服饰展示、民族对歌等节目,精彩的演出吸引了近6000人驻足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