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舆情关注

明天北京或迎今春首场降雪 气温骤降

发布时间: 2017-02-20 13:57:42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赵婷婷  |  责任编辑: 郭天虎

原标题:明天北京或迎今春首场降雪 气温“断崖式”下降

本报讯(记者赵婷婷)北风吹来蓝天的同时,还将给北京带来另一个惊喜,明天北京有望迎来今年首场春雪!不过气温也将出现“断崖式”下降,今天最高气温将比昨天下降9℃,仅6℃左右,明天更将进一步跌至2℃。

虽然北京气象台昨天上午9点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但是京城的气温却创下了今年新高。早晨,南郊观象台最低气温为-0.6℃,白天气温上升明显,午后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达到14.2℃,丰台、海淀、石景山等区域的气温甚至升到了15℃以上,创下今年以来的新高。据了解,有气象记录以来,本市2月19日当天极端高温的历史纪录是1960年2月19日的16℃。

为何北风呼啸气温不降反升?气象专家表示,当冷空气到来时,由于风力较大,使靠近地面的逆温层遭到破坏而使气温升高。

不过,白天的升温只是假象,昨天夜间的最低气温仅-2℃,今明两天的降温更是明显。今天白天本市最高气温将下降到6℃。受冷空气影响,明天白天北京最高气温将跌至2℃,并有望迎来一次降雪天气,降雪预计从中午前后影响北京,并于半夜前后结束。

整个冬天都没见到几片雪花,眼看春天来了却有望迎来降雪,这种天气是否反常?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表示,初春下雪并不稀奇。不止北京,2月20日至23日,我国中东部地区都将出现今年以来范围最大的雨雪天气过程,内蒙古、甘肃、陕西、山西、河南、山东等地的部分地区将迎来大雪或暴雪。同时,气温也会大幅下降。

冷空气过后,从周三开始,北京的气温将缓慢攀升。一直到周六前,将以每天1℃的速度回升,最高气温最终将回到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