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地方传真

雅江见证最美“夕阳情”

发布时间: 2017-02-23 09:44:57  |  来源: 西藏日报  |  作者: 潘璐  |  责任编辑: 张钰

原标题:雅江见证最美“夕阳情”——记朗县社会福利院十对老人的集体婚礼

大红的灯笼挂了起来,大红的喜字贴在了新房门上,大红的新衣映红了“爷爷新郎”“奶奶新娘”的脸庞……

2月17日是一个风和日丽、喜庆吉祥的好日子,这一天,林芝市朗县社会福利院迎来了一件大喜事——10对老人即将举办集体婚礼。

上午11点,福利院的大院里早已是张灯结彩,人头攒动,从四里八乡赶来参加婚礼的人们欢声笑语一片,翘首期盼着美好时刻的到来。

“吉时已到,让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最诚挚的祝福,有请10对新人入场!”中午12点,伴随着《婚礼进行曲》动人旋律,集体婚礼拉开帷幕。10对老人面带羞涩而幸福的笑容,在现场500多人的见证与祝福下,手挽着手走上红毯,接过结婚证书,交换对戒,为美好的爱情和幸福的未来许下誓言。

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来到福利院颐养天年的同时,还找到了各自生命中的真爱,步入了婚姻的殿堂,老人们有太多话要讲……

“我们虽然已经当了20多年夫妻,但年轻时家里穷,没有举办婚礼。今天能在这么多人的见证下举办隆重的婚礼,为我们弥补了年轻时的遗憾,我发自内心感谢党,感谢政府,这一切都是党的光辉照耀的结果。如果幸福的生活能像绳子一样接上,我愿意永远接下去!”新人洛桑多云和格桑德吉宛如热恋中的情人,依偎在一起笑着说。

今年62岁的平措老人和57岁的阿来卓玛老人是来福利院以后认识的,从相识到相知再到相恋,最终走入婚姻的殿堂,他们用3个月时间诠释了什么叫“没有适合结婚的年龄,只有适合结婚的爱情”。

“刚来时,我和卓玛最说得来话,她的脾气很好,有几次我生病了她就像亲人一样来照顾我,时间久了,我终于下定决心追求她,现在终于追到手了。”听老伴儿平措回忆起昔日的恋爱时光,阿来卓玛老人的脸上泛起了新娘独有的幸福与娇羞。

……

献上洁白的哈达,端起醇香的美酒,跳起欢乐的锅庄,在时光的流逝中,10对新人彼此之间的爱越来越深,大家对他们的祝福越来越浓。

佳期正值小阳春,雅江风暖有情人。春风吹绿的雅鲁藏布江畔,幸福像花儿一样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