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地方传真

云南将建设300个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发布时间: 2017-02-23 09:46:17  |  来源: 云南网  |  作者: 宋金艳  |  责任编辑: 张钰

22日,云南省民族宗教委举行《云南省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规划(2016-2020年)》新闻发布会,对首次公布的《规划》进行详解。

云南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徐畅江介绍,《规划》明确了6项重点工程30个项目,以及33个主要指标体系,让示范区建设更有目标导向,更具操作性,同时可以有效地在《规划》中期、后期进行综合评价。这些指标包括到2020年少数民族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规划达到95%,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率规划达到99%等。

《规划》提出,实施少数民族特色村镇保护与发展,建设300个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和30个少数民族特色集镇。打造100个全国知名的民族文化精品,推出100个全国知名的民族民间文化传承创新带头人。

同时,“十三五”末,努力实现省级机关、事业单位和群团组织的领导班子中至少配备1名少数民族干部,保持25个世居少数民族都有1名以上干部担任省级机关厅级领导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