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舆情关注

快递又有新规定!网上买这些商品可能寄不回来

发布时间: 2017-02-27 08:59:51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徐于雯  |  责任编辑: 郭天虎

u=3719157131,3923049269&fm=23&gp

最近,很多人在邮寄香烟、白酒时发现,许多快递公司有了限制,不像以前可以随便快递了。原来,新颁布的《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里,规定了好些日常用品不能快递。如果快递企业接受了这些物品,是否会面对相应的处罚。

该规定出台仅是对普通人快递东西有影响吗?

记者采访发现——

如果你旅游时买了东西,以往可以快递回家的东西,现在有可能就不能快递了。而且,你在网上下单购买的东西,也有可能因此新规而收不到。

《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落地反应如何?

想给老父亲多寄几条烟 但是限量了

每年春节过后,张先生总会给老家的老父亲寄几条香烟。按照他的老习惯,一次性给老人多寄一些,基本上就够一年抽的了。

2月1日,他拨打快递公司电话准备寄香烟的时候,被快递员告知每次只能寄两条。“这烟又不算什么危险品,为什么要限量呢?”刘先生很是纳闷。但他还是按照规定执行了。

还有赵先生,他有件象牙做的小雕塑,准备寄给北京的朋友让帮忙卖了。可是快递员也拒绝了。他接连换了三家快递公司,都被婉拒了。据说是有新规定,明确禁止收象牙、虎骨、犀牛角等制品。

太原某快递公司的快递员小卢说,这次的新规,对哪些东西不能收取是有明确规定的。“如果我们碰到有不明的液体、不明的粉末,弄不清楚就收了,回公司会被开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