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地方传真

新疆2017年“五下乡”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7-02-27 10:54:40  |  来源: 中央统战部网站  |  作者: 王瑞芳  |  责任编辑: 王瑞芳

2月25日上午,2017年新疆自治区首场文化、科技、卫生、法律、爱国爱教宗教服务“五下乡”服务示范活动在乌鲁木齐县托里乡举行。根据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自治区从今年起,围绕总目标、着眼更好地满足农牧区建设需要和基层各族群众需求,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基础上,增加法律和爱国爱教宗教服务两项内容。当天的活动标志着自治区2017年“五下乡”活动全面展开。

自治区“五下乡”活动的20个成员单位和乌鲁木齐市有关部门向乌鲁木齐县赠送了价值近300万元的学习、生活、办公、文体活动和农业生产用品,同时还举办了“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文艺演出和宣传教育图片展览,为当地农牧民送去了丰富的物质产品和精神食粮。

在活动现场看到,托里乡政府大院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舞台上上演着歌舞、独唱等文艺节目,台下设有宣传服务展台和民族团结图片展,50余张长条桌上摆放着各类书籍和展示品。在乌市农牧局的服务点前,前来领取农技资料和蔬菜种子的农牧民一个接一个。乌拉泊村村民艾力汗·依玛什对记者说:“刚才领到了免费的蔬菜种子,又听了技术员的种植讲解,发现自己在种植蔬菜的过程中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回去要赶紧试试。”

自治区团委咨询服务台前同样热闹。托里乡小学五年级学生阿依努尔·朱马哈孜拿着《安全自护知识读物》爱不释手,她高兴地告诉记者:“这本书很实用,让我知道了许多安全知识,提高了我的安全自护能力。”

乌鲁木齐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易卿表示,“五下乡”活动为农牧民群众带来了欢乐,也为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文/米日古力·纳斯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