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地方传真

今年新疆纺织服装产业计划

发布时间: 2017-03-09 13:03:39  |  来源: 新疆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  作者: 王瑞芳  |  责任编辑: 王瑞芳

从3月7日召开的自治区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工作2017年推进会上获悉:今年我区将进一步营造产业良好发展环境,积极承接内地产业转移,力争完成纺织服装固定资产投资720亿元以上,实现新增就业10万人。

自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提出支持新疆发展纺织服装产业促进百万人就业战略以来,全疆(含兵团)棉纺纱锭数量从700万锭增长到1360万锭(含气流纺),织布机数量从10290台增长到17000余台,服装产能从4000万件增长到1.5亿件,纺织服装产业取得了历史性的进展。

自治区出台的《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2017年行动方案》提出,今年我区将实施发展环境优化、投资促进、招商引资、南疆星火工程、劳动生产率提升、市场拓展、产业助力、清洁生产和促进民族团结与和谐发展等九大行动,共45项措施,十项重点工作,推动我区纺织服装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今年我区将加强与援疆省市合作,举办系列招商引资活动,积极承接产业转移,落实已出台的各项产业扶持政策;我区将建立新疆纺织服装云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开展纺织服装大数据服务;通过推出“银纺贷”试点工作,加快建设新疆纺织交易中心,开展棉花、棉纺织现货和票据等交易服务,引入供应链金融服务,降低上下游企业的融资成本;引入融资租赁和设备租赁公司,将现有的纺织服装固定资产贷款贴息政策延伸到企业设备租赁,进一步降低来疆企业投资成本。

此外,我区还将实施限制淘汰落后织布、针织、产业用纺织品等设备进疆措施、推进产业集聚发展和集群化发展、建立南疆纺织服装人才培训基地、开展中亚时尚文化研究和商贸合作、大力推广先进印染技术等重点工作。(文/米日古力·纳斯尔、王永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