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地方传真

塔城:开展爱国主义和感恩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3-13 10:53:52  |  来源: 新疆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  作者: 王瑞芳  |  责任编辑: 王瑞芳

近日,塔城地区社会主义学院组织干部职工和正在参加培训的伊斯兰教爱国宗教人士到公园社区与社区干部职工一起参加升国旗仪式。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伴着雄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干部职工和爱国宗教人士肃立在国旗台前高唱国歌行注目礼,表达对祖国深深的美好祝福。

升旗仪式结束后,学院又组织爱国宗教人士参观了爱国教育展板,聆听了讲解员深入细致的讲解。爱国宗教人士马维雄说:“通过这次的参观学习,让我们在思想上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增强了‘爱祖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进一步强化了我们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我们一定要把这次所学的内容传达到教民当中,教育引导他们增强‘爱祖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使他们认清宗教极端思想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本质,切实提高明辨是非能力,为我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地区社会主义学院自举办塔城地区第五轮爱国宗教人士培训班以来,为努力提高培训效果,结合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不断充实、完善、丰富教学内容,精心设置专题,推行了互动式、研讨式、体验式、头脑风暴式等多种教学方式。每期培训班都组织爱国宗教人士开展爱国主义和感恩教育活动,让学员在情景体验中感受变化、在互动交流中激发思路、在案例分析中提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