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舆情关注

西安地铁三号线被爆偷工减料 地铁方展开调查

发布时间: 2017-03-17 11:19:55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阿琳娜 张枭  |  责任编辑: 郭天虎

原标题:西安地铁三号线被爆电缆偷工减料 地铁方展开调查

中新网西安3月16日电 (阿琳娜张枭)日前有网友发帖称,西安地铁三号线使用的电缆各项生产指标都不符合地铁施工标准,有严重安全隐患。16日,西安地铁官方回应称,已经成立调查组开展广泛的调查核查。

近日,一名自称是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员工的网友,在网上发布了一篇名为《西安地铁你们还敢坐吗》的帖文。帖文称,西安地铁三号线存在安全事故隐患,整条线路所用电缆“偷工减料,各项生产指标都不符合地铁施工标准”,电缆的线径的实际横截面积小于标称的横截面积,会造成电缆电线的发热过大,不仅会损耗大量动力,还可能发生火灾。

对此,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也发表声明称,该帖文中的不实言论损害了公司的声誉,造成了极其严重的恶劣影响。该公司表示,帖中称公司为“一家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小作坊”、“电缆全部为偷工减料”以及“该公司及负责人违法进行招投标”等表述均无事实依据。针对该帖文的恶意发布并传播不实谣言,已涉嫌刑事犯罪。目前,该公司已经向相关公安机关进行报案,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

奥凯电缆公司官网显示,该公司注册成立于2012年11月,主要从事各类工业及民用电缆、特种专业电缆的生产及销售。是铁道部物资招标采购入围企业,拥有一批包括中铁集团、中交集团、大唐电力等众多央企国企在内的高端优质客户,并与西安、成都、重庆等众多大城市的地铁及轨道交通公司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针对网传《西安地铁你们还敢坐吗》质疑地铁三号线电缆相关问题一事,西安地铁工作人员16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地铁方正在展开调查核实,有调查结果会及时公布。

西安地铁三号线于2016年11月8日试运营,该线路呈西南至东北走向,是西安首条“地上地下”的地铁线路。(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