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最新动态

人社部:有人出租职业资格证牟利 将加强抽查

发布时间: 2017-03-20 09:28:46  |  来源: 中国青年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据新华社报道 针对一些拥有注册建筑师、执业药师等资格的人将职业资格证“出租”出去牟利的现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相关负责人近日表示,人社部将治理“挂证”乱象作为推动“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并督促推动有关部门加大整治力度,同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这位负责人说,近年来,有关部门逐步加大清理打击“挂证”行为的力度,“挂证”现象得到一定程度的遏制,但还没有被根治。下一步,有关部门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明确监管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负有“挂证”监管的主体责任,要针对本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履行职责,尽快研究提出根治“挂证”的方案。此外,要加强联合抽查。集中查处一批、曝光一批,让“挂证”行为付出代价,形成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