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地方传真

“十三五”贵州民族地区将实现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3-24 10:13:09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周燕玲  |  责任编辑: 张钰

3月23日,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在贵阳召开《贵州省“十三五”少数民族事业发展规划》新闻发布会。

记者,《规划》覆盖贵州全省少数民族实有人口及分布区域,包括3个自治州、11个自治县和193个民族乡;提出了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民族地区基础设施等11大项重点任务和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60项重点工程;内容还突出人口较少民族和人口数量较少民族、民族贸易和民族特需商品生产、民族文化传承保护等内容。

据介绍,《规划》具有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施差别化支持政策助力发展,突出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和人口数量较少民族发展三大特点。

针对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规划》有针对性地从财税、金融、用地、人才、产业发展和创新能力建设等6个方面,明确提出了差别化支持政策。如加大对民族自治州的财力性转移支付补助力度;中央和省级现有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等专项资金,同等条件下向民族自治州倾斜;支持建立健全服务实体经济的多元化金融组织体系;对民族自治州实施“百人计划”涉及的人才引进与培养,实行“绿色通道”政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