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地方传真

南疆举行“民族团结一家亲”大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3-27 11:09:41  |  来源: 新疆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  作者: 王瑞芳  |  责任编辑: 王瑞芳

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团委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实现对南疆五地州各族青年面对面宣讲全覆盖,自治区团委3月9日启动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大宣讲活动,让团干部离开机关深入基层,使共青团更加贴近青年。

自治区团委机关全体少数民族干部先后赴喀什地区、和田地区举办共青团骨干宣讲员培训班,筛选出当地148名骨干宣讲员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培训,并开展了示范性宣讲活动。

据了解,此次大宣讲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给库尔班大叔一家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故事,以及《五问维吾尔族青年》、网络造谣传谣的现实案例与教训反思等7篇原创宣讲内容。其中,由自治区团委书记阿依努尔·买合赛提等7人撰写的宣讲稿《五问维吾尔族青年》在全疆引起强烈反响。每篇宣讲稿都被录制成音频,在各地广播上播放,用大喇叭宣传的方式辅助面对面宣讲,形成“大水漫灌、小水滴灌”式宣传教育。

喀什地区作为此次大宣讲活动的第一站,累计宣讲达142场,覆盖78450名青年;和田地区和田县、墨玉县、于田县、策勒县、和田市形成了固定的宣讲团队。截至23日,和田地区共进行了152场宣讲,覆盖了各县市专科学校、中学、企业、村(社区)等5万余名青年;20日至26日,阿克苏地区团委分3组赴重点乡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大宣讲活动。并围绕《五问维吾尔族青年》开展大宣传、大讨论。

据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介绍,为了使宣讲内容生动不呆板,易于接受,自治区团委采取宣讲与演出相结合的方式,以强化宣传效果,切实通过文化传播达到思想引领的目的。每篇宣讲内容不超过15分钟,每次宣讲活动不超过一个小时,寓教于乐,以时间短、内容新颖、覆盖面广的特点,力求让南疆五地州所有青年学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