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地方传真

都江堰青峰书院正式面向公众开放

发布时间: 2017-03-27 15:58: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洪伟  |  责任编辑: 王维佳
 

中国网3月27日讯(洪伟)幽幽青城山上,青峰山麓旁,有一处隐秘却开阔的世外桃源,这就是青峰书院。3月25日,这方静谧之地陪伴绿影葱笼业已十一年整,青峰书院也在中国著名女作家、释道文化资深学者何洁女士的八年艰辛初创打磨和功成建院的十一年之后正式向公众开放,迎接四方文人书友游客宾朋。本次开放日活动还邀请到了全国的著名学者、专家、国学大师、文艺书画创作家等出席。

青城天下幽,青峰天下净。青峰书院位于都江堰市青城外山,是一所求索问道、休闲颐养的清静书院。书院坐西向东,三面环山、森林合抱、古木簇拥,为仿明清建筑两楼一底四合院,内设青峰山房、图书馆、讲堂、会议厅、创作室、电教室及配套办公用房。青峰书院常年坚持公益事业,每年自筹资金举行2-3次高端文化论坛并免费向公众开放。自落成以来,来此盘桓的文人墨客、及海内外游客早以逾万,这不仅仅源于书院主人何洁的个人魅力,还在于书院的数万册藏书、数百幅书画作品、夤夜而走的梅花、灵意萦绕的灵塔、白鹤举翅的飞檐粉墙、以及随千年银杏飘然而下的山林气息,俨然本土文化的一块精神净土,让人的心灵真切地面对文化、生命、天道的追问。青峰书院在秉承书院传统的同时创建中国民间学士林,倡导“自然·生命·智慧”的精神环保,关注人类与大自然“物我同舟,天人共泰”的宇宙法则,并最终实现中华文明的薪火相续。  

今天,以大观镇青城外山青峰书院为载体的文化新地标,在中国当代著名女作家、释道文化学者何洁老师的主导、引领和感召下,又有一大批著名专家学者、文人墨客、艺术精英集聚在一起,逐渐使昔日的私家文化庄园演绎成为弘扬都江堰本土传统文化的新的制高点。

青峰书院在正式对外开放后,将推出何洁女士私藏的4万余册书籍,免费供应公众阅读,同时配合多年潜心研制的道养“道餐”品牌、道养“客房”及道医药,让文人游客实现精神和物质的双重助益和收获,大力推广道家养生、道家素餐、道医药,青峰书院也将成为道学、道文化的传播地和东西方文化交流的纽带桥梁和新的文化旅游景观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