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地方传真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

发布时间: 2017-03-28 11:42: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 ——甘肃会宁县纪委驻乡镇第一纪工委集体约谈会议侧记

中国网讯: “监督执纪规则,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纪检监察专职干部就要认真学习新要求、新规则,规范立案审查和审理工作,按照规则认真履行纪检监察工作职责,把刚性约束具体化,忠于党和群众,忠于案件事实,做专业、忠诚的纪律卫士。”丁家沟镇纪检监察专干谈道。 “管好自己,才有底气和自信履行好职责。纪检监察干部在纪律和作风上不能有任何偏差,将自己的言行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让自律和他律成为一种自觉。”杨集乡纪委书记这样诠释什么是干净的纪检监察干部。 “明确纪检监察干部的权责,把手中的权责关进制度的笼子,什么不敢干,什么不能干,要在心中亮起纪律的红线,始终不去碰触。对于兴风作浪,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行为,绝不手软,敢于动真碰硬,勇于担当,更要把抓早抓小,红脸出汗作为常态工作。”中川镇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3月21日,会宁县纪委驻乡镇第一纪工委在中川镇组织召开所辖乡镇纪检监察干部集中约谈会议。县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杨宏、县纪委驻乡镇第一纪工委书记宋长凯出席会议。县纪委驻乡镇第一纪工委所辖各乡镇的纪委书记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县纪委2017年工作精神,围绕完善约谈制度、强化业务学习、卷宗规范管理、学习成果运用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县纪委驻乡镇第一纪工委所辖各乡镇纪委书记和纪检监察干部就如何做好2017年的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深入地讨论交流。通过讨论交流,与会纪检监察干部一致认为,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才能担起净化党内政治生活、监督执纪的大责。他们表示,这次会议为县纪委驻乡镇第一纪工委所辖乡镇的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政策课、纪律课、政治课。作为专业的纪律监督队伍,就要本着正人先正己的信念,做对党忠诚、干净、敢于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进一步明确职责,严守纪律底线,保守心灵净土,严肃执纪问责,努力做好各自本质工作。(蒲亚龙 通讯员 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