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地方传真

铁人三项世界杯5月将在成都金堂开赛

发布时间: 2017-03-28 16:13: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洪伟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2017铁人三项赛在京正式启动 陈鹏 摄

中国网3月28日讯(洪伟)3月27日下午,2017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新闻发布暨金堂县投资推介会在北京举行。记者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国际铁联铁人三项世界杯改制后的全球首场赛事,将于今年5月在成都金堂开赛。

 “港中旅杯”成都•金堂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是经国际铁人三项联盟和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和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成都市体育局和金堂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隆重赛事。

据悉,此次赛事将于2017年5月6—7日在四川省金堂县隆重举行,是国内两站铁人三项世界杯赛的首站赛事(另一站是威海),包括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港中旅铁人三项公开赛两个项目,预计有来自40个国家(地区)的1000余名专业和业余运动员参赛。

赛事日程安排为:5月6日和7日上午进行铁人三项世界杯赛(专业组比赛,约有160名运动员参赛),5月6日和7日下午进行铁人三项公开赛(业余组比赛,约有900名运动员参赛)。今年的“铁三”世界杯赛,在赛程赛制有了全新调整升级:

 ·专业组赛程调整专业组半决赛时间:5月6号上午;赛程调整:不是以往的标准赛程,而是半程赛,即游泳750米,自行车20千米,跑步5千米。

·业余组赛事调整业余组比赛时间的调整:由以往的上午调整为下午。业余组全程赛:5月6号下午;仍是正常标铁的距离,但年龄上做了调整,从之前最小年龄5岁提升至10岁;奖金也有所提高,带来的赛事体验将更好。

·全程服务品质升级为使参赛选手和观赛的朋友们获得更好的体验,主办方将对场地各种服务配套措施进行强化,对参赛者提供按摩服务、冷餐补给、家属照顾等升级版体验,让大家无论在赛前、赛中、赛后,都能感受到优质服务。

作为港中旅铁人三项世界杯新闻发布会暨金堂县投资推介会期间金堂县的“重头戏”,在此次投资推介会上,金堂县紧紧围绕成都市委“157”总体思路,深化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奋力打造成都工业发展的“第四极”,做大做强工业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