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舆情关注

中国网评:民生政策当彰显价值关怀

发布时间: 2017-03-28 16:13: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中国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已经是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GDP每年都呈百分比增长。越来越多的人看到的中国的进步,作为中国人的我们更是对这种改变有着亲身的体会,此时,民生则显得更加重要。

民生关系每个老百姓的贴身利益。中国的庞大的人口基数决定了我们在制定民生政策时候不能一概而论,中国多民族结构和多地域分化更是让我们在制定民生政策时要因地制宜,因人而异。政策的应该是经得起推敲的,也应该是以当地老百姓的实际情况出发的。在发达的大城市,我们应该把目光更多的放在环境治理这块,加强对汽车尾气排放的监管,加大大型企业排污的整治力度,提高人民的生活环境,保障人民的生活安全。对于在农村山区,加大扶贫力度,保障医疗卫生以及适龄儿童的教育问题就显的尤为重要,人人都有生病的就医的权利,人人都有受教育的权利,作为民生政策更要凸显出科学性和合理性,要制定出合适老百姓的政策。   

民生政策应该彰显人民的利益,以民为本。人民才是民生的主体,能够保障人民利益的,能让人民切身感受到,以民为本,才是民生政策的基本出发点。两会关注度最高的几个热词‘社会保障’,‘就业和收入’,‘医疗改革’,‘教育公平’。都关系的我们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大到蓝天保卫战,小到通讯费取消漫游,无一不是从老百姓的角度出发,真正的在为老百姓考虑。就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才是我们奋斗的目标。     

在国家进步的同时我们也能真正的过上好日子,因为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是我们日益进步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