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地方传真

蒲城县博物馆开展消防安全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 2017-03-29 11:01: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英英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中国网(韩英英)为认真贯彻全国文物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和全县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3月27日下午,蒲城县博物馆开展消防安全应急处置演练活动,县消防大队教官、蒲城县文物旅游局及各古建单位安全负责人参加此次演练活动。

演练前夕,由县消防大队教官对古建初期火灾的扑救、灭火设备使用以及消防自救常识进行系统的讲解。在演练过程中,同志们服从指挥,行动迅速,各组能够按照各自职责积极组织进行火灾报警、游客疏散、文物抢救和火灾扑救等事项,圆满地完成了此次演练活动。

演练结束后,县消防大队教官对此次演练做出点评,同时强调做好文保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强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高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为文物古建筑起一道安全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