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地方传真

临渭法院开展学法守法远离犯罪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7-03-29 11:27: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英英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中国网讯 为响应临渭区“七五”普法动员大会的精神,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和法治思维,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3月27日下午,临渭法院少年审判庭宋芳裕庭长和孟小华法官深入三贤中学为全校师生送上一堂题为《学法守法、远离犯罪》的校园普法专题法制报告会。

报会上,宋芳裕庭长从违法和犯罪的概念、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原因以及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三个方面,并结合真实案例为校园师生送上一堂精彩的法制报告。为孩子们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和法律常识,报告深入浅出,生动活泼,赢得了全校师生的阵阵掌声。报告会结束后,两位法官还就个别同学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在学生们的簇拥下对法制教育警示展板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展板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生动地介绍了日常生活中需要预防和注意的生活常识和法律问题,希望此举让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了解更多的法律知识。

此次报告会,以共创美丽和谐法治平安新渭南为契机,营造出了“与法同行,平安相伴”的良好氛围,有力提升了“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大家共享”的法制宣传效果。(通讯员 孟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