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地方传真

渭南市第一医院召开救助因病致贫家庭观摩会

发布时间: 2017-03-29 18:30: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英英  |  责任编辑:

原标题:渭南市第一医院召开万名医生包联救助因病致贫家庭现场观摩会

中国网讯 3月29日上午,由渭南市委、市政府主办,临渭区委、区政府承办的“渭南市万名医生包联救助因病致贫家庭”现场观摩会在渭南市第一医院召开。参加此次观摩的有渭南市委常委、副书记王爱民、渭南市人民政府秘书长薛楠、渭南市卫计局局长张拴劳、副局长李西京、临渭区人民政府区长刘宝琳、副区长李少博以及各县(市、区)主管县市长、卫计局局长、县级公立医院院长等共计80余人。

在渭南市第一医院多功能厅,观摩团一行观看了临渭区健康扶贫纪实片《千名白衣秉丹心 、健康扶贫安民生》。“千名医生包联救助因病致贫家庭”活动:义诊78场、参与群众26000人次、上门诊治9320人次、入院治疗患者256人次。一组组详实的数据、一个个动人的场面、一句句温暖感谢的话语……更加坚定了临渭区卫计人打赢这场扶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

随后,观摩团在展示区,观摩了临渭区各区直医院、乡镇卫生院的健康扶贫资料。

在市一院健康扶贫办公室,翻阅了该院健康扶贫档案,详细了解了健康扶贫建档立卡工作,李院长介绍了该院健康扶贫的工作模式、工作思路、创新方法以及取得的成效:自“千名医生包联因病致贫家庭”活动启动以来,该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选派295名医务工作者对包联的7个镇、82个村、610户因病致贫家庭开展帮扶工作,自上而下建立领导包镇、科室包村、医生包户的责任体系,全面铺开扶贫工作。针对贫困户的特殊性,开通绿色就医通道,提供“五优先服务”:优先挂号、优先接诊、优先就医、优先检查、优先安排住院床位等便捷服务。将包联贫困户的健康状况做成动态的健康档案,进行疾病种类统计,并针对不同地方的常见病采取“健康大讲堂”巡回讲课的形式,对老百姓进行多方位的健康宣教,同时指导乡医做好农村慢性病的筛查,提升防治水平。另外,该院充分利用交大一附院、省医院的协作优势,对特殊病情住院贫困患者进行免费专家会诊。

观摩学习中,大家一致认为渭南市第一医院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有序,取得实效,纷纷表示要充分借鉴该院健康扶贫工作中取得的成功经验,认真总结本次观摩学习的成果,将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结合各自实际,努力推动健康扶贫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渭南市第一医院将以此次观摩学习活动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对因病致贫家庭医疗兜底补助政策,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再接再厉,求真务实,不断总结经验,强化措施,扎实推进下一轮健康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满怀信心迎接这场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