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地方传真

潼关教育局“五措并举”抓好健康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3-29 18:36: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英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中国网讯 3月29日,记者从潼关县了解到,该县教育系统“五措并举”强化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健康水平和自我保健能力。

 一是健全组织机构。明确各中小学校健全健康教育领导小组,将健康教育工作纳入学校年度工作计划之中,做到机构健全,工作有计划、有检查、有总结。

二是落实健康课程。严格执行健康教育课程计划,做到有教师、有教材、有教案、有课表、有考核“五落实”,确保开课率达到100%,在各学科中渗透健康教育知识,全面提高学生的健康知识知晓率和健康行为形成率。

三是丰富宣传教育载体。坚持预防为主,利用健康教育橱窗、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红领巾广播站、校园电视网络、宣传栏、公众微信、QQ群等阵地向广大师生宣传健康保健、卫生科普知识,引导广大师生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四是突出工作重点。以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为重点,通过心理健康咨询、家长会等形式,了解和关注孩子的心理世界,帮助学生提高心理素质,健全人格,增强承受挫折和适应环境的能力。

五是强化卫生管理。围绕实施《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等卫生工作法规,健全学校卫生管理制度,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活动,治理校园“五乱”(即乱贴、乱放、乱丢、乱涂、乱停),优化美化校园环境。(通讯员 徐井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