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地方传真>

新疆面向海内外大手笔“招才引智”

发布时间:2017-03-31 09:31:09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阿依努尔  |  责任编辑:张钰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29日电(记者阿依努尔)将“人才强区”战略作为“稳疆兴疆、富民固边”有力支撑的新疆,未来几年将加大“招才引智”力度,通过高薪、开通绿色通道、重金奖励等举措,吸引海内外多层次、多领域紧缺人才和骨干人才投入新疆发展建设中。

记者29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借助国家实施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未来3年,新疆将面向海外引进100名创新创业人才;同时启动实施“自治区高层次紧缺人才引进工程”,在4年时间内,引进600名带动项目资金、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重点产业、引领新兴学科的战略科学家和科技领军人才来疆创业。

与此同时,在国家大力扶持下,新疆还将通过“万人计划”,至2020年引进逾万名基层急需的管理人才、技术人才等各类人才,储备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资源。今后,新疆还将加大柔性“引智”力度,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通过兼职、合作研究、考察咨询、来疆讲学、技术入股等形式,为新疆发展建设注入活力。

为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新疆将对自治区各科研院所、企事业用人单位急需紧缺的高层次人才以及学术技术带头人等给予“高薪”,一些岗位的年薪可在100万元以上。对于带有重点课题和重大项目的高层次人才,新疆还将给予科研资助、投融资、税收等方面的支持和减免。此外,自治区还将在户籍转移、安家补助、收入分配、配偶就业、子女入学、保险就医、职称评聘、出入境管理等方面,为引进的高层次紧缺人才开通“绿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