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地方传真

齐齐哈尔援疆干部与当地群众结对认亲

发布时间: 2017-04-05 09:50:04  |  来源: 中央统战部网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 张钰

近日,黑龙江齐齐哈尔市的28名援疆干部在新疆受援地阿勒泰地区青河县,与当地28户群众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援疆干部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具体事情上手,从眼下能够办成事情着手,帮助解决结对户最希望办、最迫切办、最渴望办的实际问题。

活动中,齐齐哈尔援疆干部与“新亲戚”热情交谈,互赠认亲联系卡并合照“全家福”留念。在结对亲人巴合提别克·伊巴哈特和塔别克·木拉提家中,援疆干部通过与结对亲人聊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就业生活情况和遇到的实际困难等。

援疆干部表示,今后会常到“亲戚”家走访、联络,帮助他们解决困难、真心实意沟通感情,越走越勤、越走越亲,真正做到一次结亲,终生结缘,让援疆干部与民族群众成为根连根、心连心的共同体,共同构建幸福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