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地方传真>

2017年新疆将申报180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发布时间:2017-04-10 08:56:4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  作者:刘杰  |  责任编辑:张钰

根据国家教育部的要求,2017年新疆可申报180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1个校园足球试点县(市、区),目前该项申报工作已正式启动。这是4月6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获知的。

据了解,此次申报范围将面向全区各地及中小学(含中等职业学校),以地州市为单位,并按区域内学校类型进行总量控制,高中、初中和小学按照1∶3∶6的基本比例合理匹配。并按照有利于区域联赛开展和校园足球普及的要求,将适当向寄宿制学校和九年一贯制学校倾斜。

此次可申报足球特色学校的地区分别为:伊犁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博州、昌吉州、乌鲁木齐等地。

申报成功的学校将获得国家及自治区的相关政策支持。对经综合认定的学校和县(市、区),教育部将命名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全国校园足球试点县(市、区)”,并授牌。

特色学校和试点县(市、区)享有国家、自治区和本地有关部门给予的有关校园足球教学、训练和竞赛、招生、经费和条件保障等方面的政策支持。

国家和自治区对特色学校和试点县(市、区)在校园足球教学、训练和竞赛、师资培训、选送学生培训等方面给予一定的支持,并将特色学校和试点县(市、区)情况纳入对地方政府教育工作考核内容,纳入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年度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同时,鼓励开展本地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设工作,形成建设梯队。

目前,全区各地教育行政部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并加大对特色学校和试点县(市、区)的支持力度,完善政策措施,加强指导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带动校园足球更加广泛的普及和深入发展。(文/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