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地方传真>

阿克苏地区24万余名农村中小学生受益营养餐

发布时间:2017-04-10 09:39:02  |  来源:亚心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张钰

“营养午餐,亚克西!”4月7日,阿克苏市拜什吐格曼乡中学学生迪拉热·艾则孜说,“以前我们学校没有免费营养午餐,大部分学生来回奔波,既不方便,也耽误自习时间。自从有了营养午餐,我们的自习时间特别充裕。”

当日,记者从阿克苏地委宣传部获悉,自2016年11月阿克苏地区实现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餐全覆盖以来,每年享受约2亿元的国家补助资金。目前,全地区已实现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学校768所24万余名农村中小学生,按照全年200天、每人每年800元计算,每名学生享受到每顿4元的营养午餐补助。

为了让学生们吃上安全放心的营养餐,除了在饭菜、餐具上把好关,在食堂人员配备方面,阿克苏地区也是做足了工作。今年,阿克苏地区所有学校严禁营养餐对外承包。除此之外,食药监部门还不定期对学校的营养餐质量进行监督检查。

阿克苏地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于燕萍说:“落实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是促进教育公平、提高人口素质、保证和改善民生的重大工程。我们将把工作做细做实,把党的惠民政策落实好、执行好,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困难而失学,以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为重点,将立德树人贯穿学生资助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