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地方传真

浙江湖州援疆干部深化“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4-10 09:08:03  |  来源: 中央统战部网站  |  作者: 汪霞  |  责任编辑: 张钰

日前,浙江省湖州市第九批援疆干部在阿克苏地区柯坪县委副书记、湖州市援疆指挥部指挥长、党委书记沈孔鸿,兵团第一师3团党委常委、副团长、湖州市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查建华,柯坪县委常委、副县长、湖州市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党委委员许行峰的带领下,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他们每到一家农户,就把“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卡双手递送给结对户主,并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详细询问结对户相关情况,共同商议如何脱贫致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柯坪县柯坪镇喀拉库提村60岁的巴吐尔·艾买提是沈孔鸿的结亲户,走进他家庭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刚装修好的安居富民房,巴吐尔·艾买提握着沈孔鸿的手说:“盖这个安居富民房政府补助了3.05万元,其中一万多元还是援疆指挥部给的呢。去年,我还享受了很多扶贫项目,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相信今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64岁的帕地汗·买买提家住玉尔其乡玉斯屯库木艾日克村,她与柯坪县委办公室副主任、援疆指挥部智力与资金组副组长李岚是结亲户。当天,李岚带着大米、面粉、清油等生活用品,来到帕地汗·买买提家看望亲人。大妈得知李岚要来看她,一大早就在家门口等候着。

帕地汗·买买提拉着李岚走进屋内,李岚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结对卡送到大妈手里,认真核对了电话号码,生怕出错。李岚了解到,大妈每个月有200元低保,每年摘棉花也有上千元收入。大妈的丈夫在7年前去世了,自己唯一的女儿也不在身边,虽然女儿每年能回来一至两次,但大妈仍然感到很孤独。大妈把削好的苹果送到李岚手里,李岚感动地说:“以后我每个周末都来看您,我把援疆医生也顺便带过来,给您看看病。”临行时,大妈不舍得李岚走,端着巴旦木送到车前,希望每个人都能品尝一下。

该村4组64岁的吾布克斯木·买买提与柯坪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湖州市援疆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费思杰是“亲戚”,当天,费思杰来到老人家里嘘寒问暖。吾布克斯木·买买提夫妻俩育有3个儿子,但大儿子因患有精神疾病,必须有人照料,加上长期靠药物维持,每个月需花去1200元,导致家里生活困难。得知情况后,费思杰立即做出扶贫帮困计划:第一,通过相关部门了解一下,看能不能通过新农合解决他大儿子的医疗费;第二,通过援疆医生进一步诊断病情,看是否有更好的治疗办法;第三,争取为吾布克斯木·买买提家发放几只多胎湖羊,帮助他养殖致富。(文/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