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地方传真>

筑巢青峰山 诗意引金凤

发布时间:2017-04-12 11:32: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洪伟  |  责任编辑:吴爱凤

成都古琴学会献艺青峰书院

中国网4月12日讯(洪伟)都江堰青城外山青峰书院于近期正式对外开放,成都古琴文化学会师生一行成为了青峰书院的第一批访客。趁着浓浓春意,著名古琴、扬琴演奏家,教育家,成都古琴学会戴茹会长携众位琴友来到书院抚琴、品茗、踏春、交流。

春日暖阳映照下的青峰书院

青山环绕,春光烂漫,白墙青瓦,花窗树影。当天,古琴学会师生演奏分别演奏了《神人畅》、《孔子读易》《酒狂》《春晓吟》《猿鹤双清》《良宵引》《醉渔唱晚》等古琴曲目。深山有蝉鸣,花香引蝶飘!心粼乐起,无边松涛声声回荡,燃一缕清香,与雅士共赏!

青峰书院主人何洁女士兴致勃勃与客人畅谈

古琴缭绕青峰醉,青山绵延情谊深。书院主人何洁女士也前来听曲,并与戴茹老师和众位琴友相谈甚欢,亲如家人。经典的古琴曲音一幕幕倾泻而出,时而舒展豪迈,时而婉转轻柔,或缓或急流淌于青峰山水间,也自如徜徉在听音者的心波上。青山环绕,绿林清幽,琴曲曼妙处,恍如工笔仕女从画境中袅袅婷婷缓步徐来。

成都古琴学会师生采风留影

听古琴,论古今。当天,古琴学会与青峰书院双方就如何进一步传承发扬川派古琴文化也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和交流。据了解,成都古琴文化学会,由专注于成都古琴艺术的热心人士和古琴爱好者发起组成,是隶属于成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会员制学术机构。而作为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蜀派古琴》的代表性传承人戴茹老师,一直致力于团结全体会员以及海内外从事中国古琴艺术的人士和单位,弘扬中华民族文化,继承古琴传统律动。此次来到青峰书院,就是希望能通过对青峰书院的采风交流学习,能进一步为继承、保护、传播、振兴和发展泛川派古琴艺术,为其增光添彩,也为中华民族的精神文明和谐构建贡献绵力。(都江堰市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