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舆情关注

广东惠州新规:政府网站不合格 负责人将被问责

发布时间: 2017-04-12 15:12:05  |  来源: 南方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天虎

南方日报讯 预防“僵尸网站”“睡眠网站”,惠州再放大招!近日,惠州市政府办公室向社会公开通报了2016年度全市政府网站考评结果。4月10日,记者从惠州市府办了解到,这是惠州首次开展对全市74家政府网站的集中考评并“晒”结果。除了“年度大考”,惠州从今年第二季度起还将每季度对全市政府网站进行抽查,不合格的将约谈和问责相关负责人。

前不久,惠州市政府办公室会同市直有关单位采用自查自评、第三方机构评估、日常监测相结合的方式对7个县(区)和67个市直单位网站进行全面测评。根据考评分数分类排名,有22家被评为优秀,占总数约三成;31家被评为良好,占了四成;21家为一般,也接近三成;没有出现“不合格”等次。

惠州市府办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惠州全市政府网站建设管理水平有较大提升。在国务院办公厅2016年开展的4次全国政府网站抽查和省政府办公厅开展的3次全省政府网站抽查中,惠州各县(区)政府门户网站和市直各有关部门网站被抽查合格率均达到100%。

为防止政府网站“沉睡”,惠州明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做好政府信息网上发布工作,及时妥善处理好依申请公开信息,尤其是做好行政审批、财政预决算、保障性住房、食品药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征地拆迁等社会民生领域的信息的公开。

值得一提的是,惠州要求通过周巡检、月点评、季通报、年考核的递进式监测管理模式,加强对所属网站建设的监督管理。惠州市政府办公室从第二季度起,每季度对全市各级各类政府网站进行抽查,抽查比例不少于20%。抽查不合格的网站,将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和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