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资讯速递> 最新热点

新乡学院在全国高校教育满意度调查中名列前茅

发布时间: 2017-05-26 18:29: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向阳  |  责任编辑: 陈冬儿

中国网讯(王向阳)2017年5月17日,《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刊登了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发布的《全国高等教育满意度调查报告》,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也向新乡学院反馈了河南省高校和新乡学院的教育满意度调查结果,调查结果显示,新乡学院教育满意度的各项指标得分均高于全国和全省平均水平,各项指标在全省均名列第一。总体满意度比全国满意度高20.94分,比河南省高18.33分;教育期望值满意度比全国高12.69分,比河南省高10.79分;教育质量满意度比全国高15.88分点,比河南省高12.92分;教育公平满意度比全国高18.91分,比河南省高16.98分点;教育环境满意度比全国高18.54分,比河南省高15.71个分。

本次调查由教育部党组委托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实施,全国31个省份350所高校4.89万名学生参与正式调查,调查从教育总体满意度、教育质量满意度、教育公平满意度、教育环境满意度和教育期望值五个维度采用等距抽样的方法在每所抽样院校中抽取毕业年级学生140名进行网络问卷调查,具有较高的普遍性、科学性和客观性。

本次调查结果显示,大学生最满意的方面有贫困生资助、教师职业精神、同学关系等;大学生最不满意的方面有课程教学、国际化资源、师生课外互动、参与科研等。针对调查结果,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提出了要狠抓课程教学质量、加强师德建设、完善内部治理结构、提高学校管理的学生参与度、建立以学习者为中心的高校文化、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等政策建议,对于深化高等教育改革,提高高等教育办学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高等教育研究所

2017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