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关村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6-05 10:39: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钰  |  责任编辑:张钰

2017年6月3日,2017年中关村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图为启动仪式。中国网 张钰摄

    由北京市海淀区卫计委主办,北京市海淀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海淀院区)承办的“2017中关村论坛”于2017年6月3日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次论坛分主论坛及四个分论坛,围绕危害人类健康的心血管疾病、神经疾病、消化疾病、内分泌疾病、急危重症的诊断治疗和慢病管理进行学术交流和探讨。

    论坛开幕式由海淀医院副院长吴红金主持并介绍了中关村论坛的背景,论坛以“健康、融合、发展”为主题,提倡“以人民为中心,以健康为根本,使区域人民享有更高水平医疗服务”的大健康理念。海淀区医院将进一步融合三甲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及社区医疗机构的健康管理资源,做到专病精治,慢病防治,实现分级诊疗工作精准化。同时以学科建设为抓手,推动海淀医院及医联体成员单位医疗服务能力的全面提升。

    海淀医院院长张福春介绍了海淀医院与北医三院融合后的发展情况,北京市海淀区区委卫生工委书记、海淀区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区政府公共服务委员会主任、海淀医院监事会主席甄蕾表示,举办这样一个多学科医疗学术会议,体现了一贯以来的宗旨,意义重大。今后还将积极创造条件,鼓励提倡跨机构、跨区域、跨隶属关系开展专科合作,组建专科联盟,积极探索组建临床多学科综合治疗(MDT)模式,进一步充分发挥辖区优质医疗资源的协同作用,不断创新突破,打造更加完善高效的医疗服务体系,提供更加优质可靠的医疗服务。

    论坛开幕式启动后,心血管病论坛、神经内外科论坛、消化疾病论坛、急危重症论坛、慢病内分泌论坛5个分会场同步进行,均邀请了相关领域著名医学专家及学者,分享研究进展,解读临床指南,讨论疑难病例等。据了解,本次论坛汇集了来自自北京协和医院、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等19家医疗机构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及学者。

1  2  3  4  5  >